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东南大学刘松琴教授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0-09-14 点击数:

2020913日上午,东南大学刘松琴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由化材学院院长高峰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刘松琴教授作了题为生物电分析化学的学术报告。刘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十几年来生物分析技术、酶组装与生物传感等方面取得的一些进展,并对其中如纳米抗体的应用、细胞色素P450酶组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刘教授进一步介绍了纳米探针应用于肿瘤、肿瘤细胞的检测与治疗、肿瘤的准确鉴定与基因沉默等工作。会后,刘教授与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讨论,解答了师生的疑惑。

刘松琴,东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生物界面、生物组装和电化学分析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包括国家重大仪器专项(基金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江苏省工业支撑项目等项目,并开展纳米生物探针、纳米增强高分子材料和纳米钛管氢敏传感器的产业化研究。共发表SCI收录论文260余篇,被SCl刊物他 人引用9000余次,获授权发明专利23件,个人H-index52。获2010年、2015年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1年度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兼任江苏省富碳材料与器件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理事、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析测试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电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有机电化学与工业行业联合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富碳材料与器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会副理事长,并担任Analytica Chimica Acta编辑、World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副主编、Sensors & Transducers Journal编委。

 

上一篇:前一记录->南京师范大学杨锦飞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师大化学云讲座”第六讲:北京师范大学胡久华教授与师范生谈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深度学习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