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名师云讲座,助力卓越化学教师培养 ——山东师范大学毕华林教授与师范生谈中学化学教与学

编辑:信欣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0-06-08 点击数:

名师讲坛和专家讲座是师范生大学学习和生活的重要部分,有助于开阔师范生的学术和研究视野。为推进化材学院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升卓越化学教师培养质量,“师大化学云讲座”第四讲于2020年6月4日下午2:30准时开始,山东师范大学毕华林教授应邀为化材学院师生作题为《化学学科特征与化学三重表征》专题报告。讲座通过钉钉直播,由化材学院孙影副教授主持,2018级、2019级化学专业师范生、化学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及部分化学教学论专业教师共二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毕华林教授以化学对社会的重要意义展开,指出化学学科的本质特征是宏观与微观之间的联系。从宏观、微观和符号三种水平上认识和理解化学知识,并建立三者之间的内在联系,形成化学学科特有的思维方式,是化学学习的三重表征。学生的化学学习实质上就是构建化学的三重表征,以及能在三种表征之间自由、灵活地转换。最后毕老师总结了化学三重表征的教学策略,让学生在理解三重表征理论的基础之上学习到了教学实践的方法,给学生以启迪,发人深省。

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收获满满的讲座,刷新了对三重表征的认识。期间,同学们积极地在网络平台上与毕教授展开互动。整个讲座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毕华林,教育学博士,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兼任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委员,《化学教育》、《化学教学》杂志编委。

上一篇:前一记录->东南大学王金兰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北京师范大学朱玉军老师应邀为我校师生开展云讲座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