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朱玉军老师应邀为我校师生开展云讲座

编辑:信欣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0-06-03 点击数:

2020年6月2日下午2:30,北京师范大学朱玉军老师应邀为安徽师范大学化材学院作题为《怎样从菜鸟炼成中学化学名师》专题报告,这是“师大化学云讲座”的第三讲。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由化材学院孙影副教授主持,2017级、2018级、2019级化学专业师范生、化学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及部分化学教学论专业教师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朱玉军老师的报告围绕“教师专业发展”这一主题从我国教育改革、美国的经验、学科知识、学科课程(教学)知识、教育理论知识、教学研究能力、论文写作与发表七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强调了化学专业知识的重要性、课堂评价的注意事项以及写作阅读方面的要点等,讲座内容精彩实用,发人深省,给化学师范生的专业成长提供了非常有用的建议和指导。

讲座期间,同学们积极地在腾讯会议平台和赭麓学堂上与朱老师展开讨论。正如朱老师说的: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节非常接地气又干货满满的讲座。最后朱老师耐心地回答学生的问题,整个讲座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朱玉军,教育学博士,核心期刊《化学教育》专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学教师“国培计划” 培训专家。在《课程·教材·教法》《中国教育学刊》《全球教育展望》《中国大学教学》《科学与社会》等核心期刊或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编写教材和著作10余部。参与开发的教学成果“深度构建观念与能力:化学学科育人二十年探索”获得2018年基础教育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知名化学教育专家,在北京、河北、吉林、山东等26个地区做培训和学术会议报告,及IUPAC ICCE2016报告,共计达200多场。

上一篇:前一记录->名师云讲座,助力卓越化学教师培养 ——山东师范大学毕华林教授与师范生谈中学化学教与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卢巍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开展云讲座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