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雪城大学郑伟威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19-07-30 点击数:


2019726日下午,美国雪城大学郑伟威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举行,由化材学院副院长周双六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郑伟威博士作了题为“From Impurities to Functionality-Doping in Nanocrystals”的学术报告。郑博士首先介绍半导体量子点具有独特的物理化学性质,在众多领域具有潜在应用前景,长期以来一直备受研究者关注,半导体量子点的功能化和在能源及生物上的应用研究。随后介绍了近期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一些成果:在Mn掺杂的CdSe量子点中发现了表面载流子调制的铁磁耦合,Cr掺杂的CdSe量子点中的低温相转化现象,Cr掺杂的ZnSe量子点,并发现了ZnSe量子点核中存在具有尖晶石结构的ZnCr2Se4包容物,发展了一种灵敏的磁性探针,可用于检测量子点的表面、核及界面的微环境及晶格应力,在水相体系获得了光学上最稳定的非核壳结构的量子点,并通过脂质体胶体模板实现了特定位置的选择性功能化。

郑伟威,博士,雪城大学(美国)化学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lorida State University),获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5年,在美国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从事量子点的功能化及在生物体系中的应用研究。2015年至今任职于美国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化学系。在复合纳米晶体为基础的多功能材料的合成,光电性质和催化上开展了系统研究并做出了很多原创性成果。发表高质量SCI论文40余篇。曾获得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最佳博士学位论文奖(2012),美国化学会ACS-PRF New Investigator Award (2019-2021)

 

上一篇:前一记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宣守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南开大学教授朱守非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