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鄢勇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19-06-27 点击数:


2019626日上午,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鄢勇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室举行,由化材学院倪永红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鄢勇博士作了题为“Semiconductors for photocatalysis”的学术报告。鄢博士主要介绍了高效利用太阳能获取太阳能燃料的基本原理和现有方案,然后提出可以通过提高量子效率的方法来突破100%的量子产率的基本限制。随后鄢博士讲述了通过一种多激子产生效应(MEG)的量子点光电极,达到114%的量子产率的太阳能产生氢能源的方法,并且探究了反应的机理,比较了光电催化体系(PEC)与太阳能电池(solar cell)体系的空穴输运的区别,突出了光电催化体系(PEC)的优势。会后,鄢博士积极热情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疑问,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鄢勇,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0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院、于2012年获得美国Tulane大学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6年,分别在美国Princeton大学和美国可再生能源国家实验室( NREL)从事博土后研究,2016年任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AssistantProfessor 2018年至今任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Assistant Professor。研究兴趣关注于半导体材料的多激子产生效应( MEG),并重点专注于MEG应用于超高量子效率( 理论和实验上均高于100% )的光电催化转化生成太阳能燃料,以及半导体材料光催化高附加价值化学化工产品的研究,已发表SCI论文30余篇,相关论文发表Nature Materials,Nature Ener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Science Advances, JACS, Chem. Rev.等杂志上,其工作多次被C&EN杂志,美国能源部等媒体报道。

上一篇:前一记录->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顾竞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梁高林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