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北京化工大学顾星桂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201965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顾星桂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838室举行,由化材学院王伟智副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顾星桂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激发态调控的聚集诱导发光分子设计及其应用探索的学术报告。顾教授基于活细胞内的高效光活化现象,提出了构建首例超分辨荧光成像die探针,该探针具有操作简单、背景低、细胞损伤小等优势。随后,顾教授由物理和化学计算入手,进一步探讨了集聚诱导发光这一内在机理,同时介绍了如何利用集聚诱导发光这一机理在生物成像、癌细胞治疗等生物前沿领域拓展应用。报告结束后,顾教授就报告内容与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顾星桂,有机化学博士,北京化工大学,北京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教授。2008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取得理学学士学位,2013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导师为张德清研究员。2013年至2017年到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唐本忠院士。主要研究兴趣是在深入理解激发态过程的基础上,寻找新机制、新方法、新策略来调控激发态过程,设计合成新型光功能分子,实现光物理性质的可调,探索其在光电子学,生物成像和疾病诊疗学等领域的潜在应用。已在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dv. Mater., Chem, Adv. Funct. Mater., Chem. Sci., Biomaterials, Small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国际专利4项。目前担任中国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快报(CCL )青年编委。 

 

上一篇:前一记录->美国拨云制药公司首席执行官(科学官)倪劲松教授应邀来我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中科院上海有机所赵刚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