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传承经典文化,打造“书香化材”——化材学院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

编辑:王国良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9-05-14 点击数:
传承经典文化,打造“书香化材”——化材学院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

本网讯(化材学院)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化材学院结合学校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在5月上旬策划、举办了“我有百余书,你有故事吗”PPT汇报大赛等一系列读书活动。

58日晚上7点半,学院在行知楼2030203首先举行了“我有百余书,你有故事吗”PPT汇报大赛决赛,院团委书记王国良、18级辅导员程紫丹、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化材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应邀观看了本次比赛。比赛以PPT汇报的形式展开,比赛中,参赛选手向现场的评委观众推送了自己喜爱的书籍,有耳熟能详的经典小说《围城》,有记录三毛青春岁月的《雨季不再来》,有文字唯美、意境清远、情感深沉的《青铜葵花》,17化师尹雪儿更是结合《朗读者》以个人情感体验与作品结合的方式,以现场朗读的形式为观众带来了一段精彩的读书分享……最后,评委王国良、程紫丹老师分别做了总结分享,王国良老师代表学院为大家提供了读书福利,承诺将依据同学需求扩大读书角的规模;程紫丹老师则是从专业的角度鼓励理科生勤与书籍对话、与作者对话、与思想对话,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9日晚7点半,化材学院在行知楼2030203举办了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决赛,经过自主报名,公平选拔,共8组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尽情发挥,既有慷慨激昂的《少年中国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的祖国》弘扬主旋律,也有《兰亭集序》这样的传世名篇,而《春雨,来了》《白玉苦瓜》《相信未来》《回答》等作品也给观众带来了或沉迷、或惆怅、或激昂的感受,本次活动化材学子在诵读、聆听中接收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到了经典著作的美。为了锻炼同学们的汉字书写能力,12日晚7点,学院于20302032030204教室举办了汉字听写大赛初赛,近150名同学踊跃参赛、认真作答。“横平竖直显功力,一字多义添神秘”,汉字以方块字的骨骼支撑中华千年的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文化火炬,通过此次汉字听写大赛,也让同学们重新认识了一些字词、成语的书写形式,感受了文字书写中蕴含的深刻道理

作为典型的理科学院,化材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文化修养的培育,将阅读、朗读等方式广泛融入到“五四”成人礼、颁奖晚会等学生活动中,并持续开展学院读书角的建设工作,力求将“书香化材”的打造做细、做实。


添加者:王国良 | 添加日期:2019-05-14 | 审核者:余妍霞 | 审核日期:2019-05-14 | 点击:97

上一篇:前一记录->吾爱吾寝,惟吾德馨————18级应化二班文明修身月主题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18材化二班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团建活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