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18级应化、材化、中美班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编辑:陶勇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为做好学生开学后思政教育工作,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管理规定、卫生安全保障以及引导学生做好未来规划,辅导员陶勇于2021年9月14日下午在2010105教室为2018级应用化学、材料化学、化学中外合作专业主持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陶勇老师从思政教育、劳动教育、安全教育、疫情防控、考研和就业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思政教育第一课。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会上,陶老师带领全体同学简要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核心,并布置各专业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劳动教育第一课。寝室搬迁工作已全部结束,对于宿舍内的维修工作也在陆续进行,陶老师希望同学们保持宿舍卫生、注意宿舍安全,共同营造绿色和谐寝室环境。安全教育第一课。“国家反诈中心APP”是公安部开发的官方APP,可有效避免绝大多数电信诈骗,希望同学们积极下载,和电信诈骗说NO!疫情防控第一课。疫情并未彻底消除,同学们依旧要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管理规定。同时依照有关规定,在校师生需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

考研、保研同学已经基本确定目标,希望考研的同学依要保持自己的进度、调整心态、做好学习计划,学院后期也会相应开展考研指导答疑和慰问,遇到困难可以向老师同学寻求帮助。关于就业,同学们可以关注“安师大招生就业”微信公众号实时查看就业信息,认真把握秋招、考公、考编、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多渠道就业机会,认真打磨简历、重视实习、把握机会,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把握住每分每秒,拒绝在毕业前的“黄金期”继续贪恋年少无知的快乐!最后,陶勇老师就2020-2021学年本科生学年鉴定、综合素质测评、评优评先等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班会让同学们在大四学年伊始更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未来规划,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涯最后一年的时光,把握当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上一篇:前一记录->2021级研究生第一团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与安徽高校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调研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交流指导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