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浓浓端午情,赤诚中国心——2020级化学类二班开展包粽子主题团日活动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高馨悦、黄王昱昊、卢灿灿)6月14日下午2点,正值端午佳节,2020级化学类二班在一食堂二楼开展“浓浓端午情,赤诚中国心”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食堂阿姨热心为同学们演示包粽子的流程。班级内部以团小组为单位,由各团小组组长带领,每组各分糯米,粽叶,蛋黄等材料,围坐在一起开始包粽子。同学们热情高昂,积极性很高,包粽子的过程对于大多同学来说虽然略有困难,但却从中收获了很多乐趣,过程中处处充满欢声笑语。在包粽子的过程中,有些同学想象力很丰富,包出了一些“特色”粽子,有的像三角形,有的像火箭筒,有的迷你大小,拿到这些粽子的人我们将称之为“幸运儿”,这和饺子里吃出硬币有异曲同工之妙。这不仅增加了活动乐趣,还能让同学们在动手过程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弘扬中国传统工艺。每个同学都举起了自己认为包得最漂亮的粽子,有序排列,一同在食堂合影,作为化学类二班一同过端午的珍贵留念。

本次“浓浓端午情,赤诚中国心”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一些习俗,重温童年记忆,从小时候的吃粽子到如今的实践。碧绿的粽叶之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技艺,一缕缕丝线凝结着古今中华人民的智慧。让我们携手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技艺,铭记这用我们自己双手创造的粽子。

上一篇:前一记录->2018级应化、材化、中外班召开期末考风考纪暨离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加强沟通交流,提升工作能力 ——化材学院召开学生会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述职汇报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