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8级材料化学专业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陶勇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本网讯(18级材料化学 谢涛)5月4日晚,2018级材料化学专业1班、2班团支部于线上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会暨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会议由1班团支书黄宁宁主持召开,院团委书记陶勇,2018级材料化学专业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2班团支书张强领学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带领人民砥砺前行、奋勇向前的峥嵘岁月,回忆党史发展脉络。

支部优秀团员代表、校团代会代表、院优秀大学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团员代表张璇就学习、申请入党思想变化以及生活方面进行发言;谢涛、朱莹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进行发言,呼吁我们应该学习先辈们身上的革命精神,并将其作为学习的动力,号召我们以史为鉴,总结过去,展望未来;院优秀大学生代表黄宁宁就5月4日上午直播团课观看感想发言,并表示学习党史不是带有目的的学,而是要在学习的同时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

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曹梅同学为支部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宣讲,通过视频学校、互动提问等方式向大家介绍了两弹一星制造过程中的艰难险阻。

陶勇就为什么学党史和怎样学党史两个问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微团课”,告诫同学们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牢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说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几个关键词,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武装头脑,同时在思想的引领下用实际行动践行,办实事,要服务于身边的人,学习革命先辈们的楷模精神。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更具参与感、互动性的学习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共产党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深化了团支部成员对党史内容的了解掌握,进一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指示要求,相信支部团员们会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以后的生活中知史爱党,扛起历史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所能及地为党和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团委举行入团仪式教育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2018级材料化学专业开展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推优群众座谈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