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即刻出发:2018级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编辑:程紫丹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本网讯(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 尹彤昕)2021年3月10日,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学(非师范)专业在2010105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程紫丹主持召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是在历史长河中注定不平凡的一年。100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沧桑巨变,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为了加强对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唤起对祖国的热爱,在班会开始,程紫丹老师播放了一段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的视频。从1919年顾维钧先生巴黎和会拒绝签字,就山东问题据理力争,再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从1931年抗日战争爆发,再到1945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再到改革开放这一基本国策的成功实施,从第一艘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再到如今疫情得以全面控制,中国饱经风霜,但仍历久弥新,生机勃勃。视频播放完毕,许多同学热泪盈眶,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2021年,疫情仍然存在,为了安全考虑,同学们仍然需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遵守日常行为规范,做一名合格的安徽师范大学的学生。例如,离校离芜需要扫码登记,严格落实请假手续,体温每日汇报,晚签到每日打卡等。程紫丹老师指出,同学们需要做到寝室卫生不懒惰,每日打卡不断线,安全检查不失职,遵守规定不违纪,课堂文明不松懈。



   2021年,对于2018级同学来说,是需要做出选择、努力奋斗的一年。随着毕业而来的,有能否顺利毕业的课业压力,有考取工作需要的专业证书的压力,也有考研成果能否顺利收获的压力。程紫丹老师就目前考研、就业形式做了详细分析,无论考研还是就业,都需要综合各方面因素,仔细考量,做出决定,珍惜光阴,即刻出发。


   此次班会在歌曲《即刻出发》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在将来的学习中,生活中,刻不容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即刻出发,矢志不渝追逐自己心中的月亮。

 

上一篇:前一记录-> 立足当下,无愧于心——2018级应用化学、材料化学、化学中美专业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2020级化学类召开征兵宣传动员暨寒假离校重要提醒主题班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