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开拓知识,“化”出精彩——化材学院开展化学安全知识竞赛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吴一帆、张媛媛)为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规范实验室安全行为,避免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文化环境,化材学院2020年12月10日晚七点在行知楼2010404举行化学实验知识安全竞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笔试,其内容涵盖实验中的一些基本原理及实验室操作的基本规则,主要检验学生对实验基本理论掌握的程度。经过一轮的比拼,共有20名同学成功突围进入决赛。决赛采用小组答题的方式,20名同学按照专业分为5支队伍进行比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表现镇定,自信果断,为了自己的队伍奋力拼搏。大家的踊跃思考、冷静作答使整个赛场呈现了一种积极向上,永不言弃的精神氛围。在激烈的角逐之后,化学类大二班摘得桂冠,其他队伍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验安全教育,此次竞赛提高了学生的化学实验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形成了化学实验安全的观念,为今后开展的化学实验课程奠定了良好的氛围基础。


上一篇:前一记录->做一个温暖的人————19级化学专业主题班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提高职场能力 成就美好未来——“就业杯”模拟面试大赛决赛圆满完成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