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实践2020】实事求是,数据调研——18材化汛情调研团队开展汛情调研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8-18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夏静宜)本实践队伍调研员刘锦鑫、林俊峰通过网上与线下问卷调研形式收集调查问卷,并制成表格形式。调研员吴瑶通过网上收集长江芜湖站和巢湖水域水位数据并制成表格文件表格,帮助我们了解本省人民在洪涝灾害中的最大威胁和受灾状况,更直观,更简洁为本次调研小队的结果分析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

本次问卷调查针对农村群众一共列出了二十三个问题,通过网络发放,截至调研结束共收到五十四份有效问卷反馈,根据反馈结果来看,这些农民主要分布在山区,年龄集中在青壮年范围内,大部分家里拥有五亩以下农田,超过半数受访人表示家里农田因为这次洪灾受到了破坏,其中只有少部分受到了极大损害,其他都基本只是轻度损坏。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11时,安徽全省共16市95县发生洪涝灾害,入梅以来,安徽出现多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汛情发展快,险情出现多,灾害损失重。其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合肥、黄山、宣城、巢湖和芜湖在城区和郊外分别受到不同形式的经济与人力损失。在城市中,通讯多次中断,供电供水无法维持稳定,出行堵塞,房屋车辆都有被冲毁的情况出现,人民生活受到了一定影响,本次洪涝灾害对于乡下的影响更加严重,多处农田被冲毁,造成的粮食、经济损失不计其数,断电断水,桥梁房屋被冲塌,农业畜牧业受到极大打击。

本次洪涝灾害几十年一遇,又正值疫情期间,各地人民表现出了极大的关切,对安徽各受灾地区提供了各方面的帮助,广集救援,众志成城,全国人民都在顽强地与自然灾害斗争,算是危急关头下值得高兴的一件事。相信通过党和国家的领导,人民群众的努力,洪涝灾害一定会尽早被战胜!危急关头不懈于内,不惧于外,是为中华民族千年文化精神传承之魂。



上一篇:前一记录->【青春实践2020】“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形势”主题调研团队实践总结大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青春实践2020:云端筑梦学子成长,科普宣教志愿启航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