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说实验安全,“材”聚科研能力-化材学院组织开展化学实验安全知识竞赛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周杰/赵磊)知识与技能并进,实验共安全一体。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掌握实验安全的知识和技能,将实验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化材学院于11月29日晚7点,在行知楼2010308举办了以“牢记知识,安全实验”为主题的化学实验安全知识竞赛。竞赛特邀化材学院团委书记陶勇,2019级新生辅导员陈静、周冬冬、段传钦担任评委,来自各专业的5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


化学实验安全知识竞赛的内容涉及到化学实验安全的各方面问题,全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储备量和现场反应能力。随着主持人宣布完比赛规则后,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第一轮分为必答和抢答两部分,必答部分由各专业代表队伍固定答题人员回答,现场工作人员对错题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抢答环节中,各专业选手们积极举手作答,竞争十分激烈。紧张的实验安全知识对决之余,还进行了化学知识趣味有奖问答,此环节中现场观众踊跃参与,比赛氛围达到了一个新的高潮。随后由第一轮比赛产生的前两名队伍进行第二轮比赛,以个人抢答赛的形式决出名次。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化工专业的选手夺得桂冠,其他专业各选手也分别取得了优异的好成绩。陈静老师,周冬冬老师,段传钦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最后各位评委老师和各专业选手以及现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化材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实验安全教育。此次竞赛的举办增强了大一新生的化学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安全隐患辨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为化学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以及教学科研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前一记录->情满冬至,爱洒暖冬——19级化学类2班举办“冬至包饺子”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2018级化学(师范)2班开展趣味知识竞赛活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