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8级化学(师范)一班:积极推进班级建设,着力打造一个温暖有爱的班集体

编辑:程紫丹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本网讯(2018级化学(师范)专业一班 胡语涵)2018级化学(师范)专业班围绕专业技能训练、开展文明修身活动、感谢师恩行动积极推进班级建设,着力打造一个奋进向上、温暖有爱的班集体。
练习专业技能 培养师范素养
    2019年11月26日化学专业正式开启师范生技能培训—讲台演讲,专业两个班级每天各上台一位同学站上讲台演讲,此活动可以很好的培养同学们的师范生技能,很大程度上锻炼同学们当众说话的勇气,为以后从事人民教师的道路播下小小的开端。后续,一班也开展了化学技能和师范技能的班内比赛,举行了化学实用软件chemdraw的画图评比,将在现代教育技术课上学习,且在当前的教学中发挥出重要作用的手段融入当下的学习中。

 



提倡垃圾分类 共建文明班级
    2019年11月28日举行了垃圾分类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结合了理论和实践两个部分。理论部分是垃圾分类谁在行的知识竞赛,班委们将自己生活中可能出现的情况作为案例设置趣味题目,让大家抢答,寓教于乐,气氛很是活跃。全班同学在哄堂大笑的时光里不仅促进了小组同学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更是将常见人类活动产生的垃圾品种了然于心;实践部分是通过在盒中抽取两种零食的方式,让大家身心愉悦地区分出可回收、厨余和其他垃圾,班委们也提前在班级后面放置了贴有垃圾分类标签的四色垃圾桶,所产生的垃圾在活动结束后统一进行了投放,同学们都放置的很棒。理论与实践结合,化学一班很好的践行了垃圾分类的理念。本次班会大家的参与程度很高,竞赛的最后一轮辅导员也参与了进来,并且会后临场进行了总结,也对我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普及,并引发“为何要进行垃圾分类?”的问题。这个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被放错的宝藏,每一个垃圾都有他的价值,如果每个人都将垃圾进行分类,那么将垃圾再利用就会变得容易。



感谢师恩行动 拉近师生距离
    2019年11月27日化学一班部分班委为本班的专业课老师静心挑选了暖心的冬日礼物,并且每位同学都给任课老师写了明信片,分别于11月28日、29日送到了老师的手中。有机老师露出了很温暖的微笑,并在QQ等平台晒图发表“被暖到”;物化老师开心地露出了小兔牙,并立马戴上围巾和同学进行合影;分析老师也在办公室中亲切地和同学们合影留恋;辅导员更是手拿着大家写好的明信片发表到:“感谢温暖的心意,一花一瓣,一字一句,都像黑夜中的路灯,给我前行的力量”。

 



    “感谢春的美丽,感谢夏的荷香,感谢秋的收获,感谢冬的磨砺。”十一月虽已降温,寒冷的冬日凌风却丝毫没有熄灭化师一班心中燃起的火焰,他们收获满满,他们砥砺前行,在专注于专业技能培养的同时也不忘人文关怀的教育。勿忘初心,愿能一起携手共进。



上一篇:前一记录->2018级化学(师范)2班开展趣味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心怀希望 暗中寻光——化学类1班和2班团日活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