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19化学类2班开展“青春三走”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本网讯(19化学2班 胡欣怡)“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是毛主席在《体育之研究》上发表的一句话,其大意是如果想要让人们的精神变得文明,应该先使他们的身体变得强健。为了让全体同学更好地理解并践行这句话,19级化学类2班团支部于10月23日在花津校区南体育场举办了以“青春三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何为“三走”?“三走”即为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该活动以全体学生为主体,以谈感想与做总结为重,围绕以认识同学、团结同学、放松和愉悦大家为主题的游戏而展开。活动主要可分为四个环节,叠罗汉,背对背拥抱,爱的抱抱,心愿。每个环节环环相扣,活动过程中气氛活跃,整体效果十分不错。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以游戏的形式,通过有奖竞赛的方式,调动同学们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在游戏环节之后,设置了谈感想与做总结环节,从而让同学们在游戏过后,了解设置这些游戏的真正目的,从游戏中获得一些亲身经历后的感悟。本次活动设置了叠罗汉,背对背拥抱,爱的抱抱,心愿四个趣味游戏,将全班同学分为六组,每小组9人,其中6个女生搭配3个男生,让同学们共同完成。游戏过程中,让大家经历一个从认识自己的队友到与自己队友合作再到完全相信自己队友的过程。通过竞赛方式评选出最优秀小组,让大家体会团结合作、积极进取、争做第一的理念,从竞争中收获成功、快乐和友谊。

 

   虽然是班级的第一次集体活动,但全体同学情绪高涨,积极参与其中,在欢快的笑声中彼此间的陌生感瞬间化解了,虽是一次团建活动,实际却成为一次拉近班级全体同学之间距离的“破冰之旅”。

 

上一篇:前一记录->18级材化二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2019级化学类1班积极开展新生团建“四个一”系列活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