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熊言林教授本科教学公开课—— 探寻化学实验教学规律

编辑:陈露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10-15 点击数:

(图文/毕桂月)10月14日在礼勤楼608实验室,熊言林老师为2017级化学师范同学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实验教学公开课,学院部分领导老师到场观摩学习。本次公开课围绕着“白磷的制取与性质实验探究”主题进行。

“如何从我们已知的反应原理来设计实验呢?”熊言林老师首先抛出问题引发同学思考。接着,熊言林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实验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强调师范生需要思考由化学反应最佳条件设计实验装置,并考虑在中学中不够完善的教学条件从而进行实验改进。同学们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互动,在熊老师介绍完实验流程后,马梁红同学作为实验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磷单质制取(白磷制取)、性质原理、实验装置与实验步骤。随后,熊言林老师对于马梁红同学的讲解做了点评与指导,提出了一些有利于同学们参考的讲解建议,并补充了具体的实验步骤与演示实验操作规范,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本节实验教学公开课中,熊言林教授更偏向于强调化学实验教学需要老师反思教学技巧,通过设计易观察实验现象的、无危险的实验来引导学生主动建构知识体系。这对于师范生未来的中学教学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本次实验教学公开课获得了观摩老师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前一记录->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育栋“材”,热血报国 ——18材化“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活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