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化材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本科生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和“优师专项”学生座谈会

编辑:吴钰濛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吴钰濛)为及时了解春季学生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3月22日、23日化材学院分别召开春季本科生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和“优师专项”学生座谈会,全面研究解决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

3月22日下午,化材学院在学苑北楼9号楼205会议室举行了春季学生思想情况调研专题座谈会。化材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武、副院长方臻、系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古州主持。

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班级同学的学习生活和实践感受,分别就新学期同学关注的思想动态、专业学习、考研就业、校园安全、宿舍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诉求作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对当前课堂教学、实验安排、学风建设、生活学习、师范生小学期安排等方面存在的一些现状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领导和老师对学生反映的困惑和问题给予了解答。

汪俊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学生思想情况调研工作是掌握学生现状的重要途径,希望广大同学和学生干部要发挥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主动适应大学生活和节奏;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团支部、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好各类活动,搭建好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桥梁;要切实关心关注班级同学近况,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帮助解决问题。

3月23日下午,化材学院召开“优师专项”学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方臻,2021级、2022级“优师专项”学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古州主持。

辅导员全面汇报了“优师专项”学生本学期考试情况,与会同学分别交流学习成长体会和目前存在的困惑,与会老师分别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就学生所关注的教育方式以及“优师专项”学生未来发展方向做了详细介绍。

方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大同学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为动力,履行未来的教育职责,争当一名优秀的“四有”好老师。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勇担育人使命,树立远大的教育理想和深远的教育情怀,在未来教师职业发展道路上实现人生价值;要提升综合素质,充分利用好大学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注重学用结合,提升师范生技能;要打牢专业基础,注重系统学习专业知识,了解未来的教育对象,掌握先进教育理念和育人规律。

化材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情况调研,后续也会着力畅通学生利益诉求渠道,将收集的相关意见与建议仔细梳理,尽快落实解决,无法解决的也会及时向学校反映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帮助解决学生困惑,促进学院更好地服务师生,为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基础。

上一篇:前一记录->中学化学名师讲坛(一):化材学院邀请省特级教师陈兆先为“优师计划”学生讲述“扎根山区教育初心”       下一篇:后一记录->学校第五届“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颁发典礼隆重举行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