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校第五届“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颁发典礼隆重举行

编辑:梅冠东     发布时间:2023-03-04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陈昭玮 窦思昕)3月4日上午十点,安徽师范大学第五届“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颁发典礼在花津校区实习实训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梯尔希(南京)药物研发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芮彬云、财务总监徐好代表捐赠方参加典礼并颁奖。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为民,学生工作处处长、学生工作部部长邵登辉,社会合作处副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江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如意,项目负责人贡植斌,学生家长代表等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化材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全体获奖学生、化材学院辅导员及本科生代表参加本次典礼。颁发典礼由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古州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项目负责人贡植斌首先宣读了《关于颁发安徽师范大学第五届“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的决定》。嘉宾们分5个批次共15组向209名获奖、受助学生颁发奖助学金获奖证书。



校友资助行善举,激励学生成长成才

       2019级化学(师范)专业戴玢玢和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李硕分别代表获奖、受助同学发言,两位同学对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的无私资助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并向学校、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表达了感谢。两位同学表示将怀揣感恩之心,将这份荣誉化为不竭的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及学校学院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并努力将这份大爱精神传承下去,积极投身于社会建设,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大爱奉献助圆梦,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梯尔希(南京)药物研发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芮彬云先生代为转达了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对母校的思念之情,并向获奖、助学金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能更加努力学习,回报学校、奉献社会,早日实现梦想、成为栋梁。同时希望更多师大学生能够加入梯尔希公司。


       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如意先生代表学校教育基金会向梯尔希(南京)药物研发有限公司芮彬云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209名获奖、受助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校友是母校靓丽的名片”,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得到了校友们的广泛关注,得益于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作为杰出校友,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先生始终怀着一颗回报母校的赤诚之心,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多年来无数的善行义举无不体现了郭锐评女生、陈礼勤先生心系母校发展的深厚感情和期盼母校腾飞的真诚心愿。王如意对获奖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做一位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厚植家国情怀,树立为祖国和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远大理想,立志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做一位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无论走到哪里,始终保持热爱学习、勤于奋斗的本色,要主动适应学校培养一流人才的目标和要求,积极为学校“两大振兴行动计划”增添力量,不负学校的殷切期望,不负老师的谆谆教诲。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做一位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同学们要对未来早作规划、设立目标,不懈努力,重视课内外实践训练,关注世界前沿和国家发展,做到融会贯通、厚积薄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今后取得更大的成绩,不辜负郭锐平女士、陈礼勤博士的殷切期望。



       据悉,梯尔希(南京)药物研发有限公司是加拿大TLC在中国的独资子公司,公司位于南京市浦口区桥林紫峰研创中心,建筑面积近5000平米,主要从事稳定同位素标记药物、药物代谢产物和药物杂质的标准品合成研发。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是我校化学专业80级校友,2015年,陈礼勤先生和夫人郭锐评女士在母校设立80春雨爱心基金“梯尔希医药助学金”,连续4年累计资助了220名贫困学子,资助金额已达55万元。2018年,在母校九十华诞之际,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更是慷慨捐赠2500万元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其中每年拿出40万元设立“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奖励优秀学子,资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同学,5年来,共资助贫困学生400名,累计104万元,奖励优秀师生596名、累计136.42万元。今年是“郭锐平、陈礼勤”奖助学金颁发的第五年,梯尔希连续多年来校招聘人才、开展专项讲座,关心母校母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目前化材学院有多名毕业生在其公司就业。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本科生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和“优师专项”学生座谈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