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主页 >> 钦青 >> 正文

钦青

待添加内容

 

 

                                                                   钦青,教授,课题组负责人

                                                                                                                                                           邮箱:qing.qin@ahnu.edu.cn

 

 

 

 

个人及课题组简介:

 

钦青,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独立PI。课题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电化学合成氨,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光电催化等。迄今为止共发表论文20余篇,包括Sci. Adv., Angew. Chem. Int. Ed., Adv. Func. Mater., Small Methods等高水平研究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安徽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启动基金、安徽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重点科研项目等。担任NanomaterialNano SelectChemElectroChem等学术期刊审稿人。国际电化学组织ISE的会员。

 

氮循环是指自然界中含氮物质之间相互转换的过程,与人类的生存息息相关。NH3作为氮循环中非常重要的中间体,在农业、制药、能源等领域有着广泛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全世界每年NH3的生产量高达1.75亿吨,市场份额约700亿美元。人们对NH3的高需求也因此促进了合成 NH3技术的发展,中国作为农业大国,更应该高度重视发展合成NH3技术。传统使用的Haber-Bosch合成NH3技术具有高污染高耗能的缺点,因此我们希望通过电化学手段实现绿色的合成NH3路线,重点攻克方向集中在:新型催化剂的设计、N2NO3-分子的活化等。

此外,课题组还致力于CO2电还原方面的研究,开发具有高活性和C2+选择性的高效催化剂。

 

我们是一个相互合作,共同进步,和谐有爱的团队。欢迎感兴趣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加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