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为贫困学生送温暖,让寒冬变“暖冬”

编辑:王芳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本网讯 杨俊娜、王芳)近期,化材学院实施精准帮扶,多措并举开展“暖冬行动”,为贫困学生送温暖,让寒冬变“暖冬”。

爱心棉被,关怀温暖人心。

12月3日中午,化材学院在礼勤楼三楼举行以“‘化’情于暖,泽被你我”为主题的“暖冬”活动。活动开始时,辅导员老师们组织同学们将暖心棉被摆放整齐,并让同学们有序地排列成两队,在冬日暖阳的折射下,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棉被依次发放到同学手中,给同学们送去冬日里的一份温暖。活动不仅为同学们送上了御寒的物资,更为同学们的心灵送上了一份温暖,加深了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感情。

校友资助,榜样传递力量。

10月中旬,学院组织开展了“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共评审资助80名经济困难同学、奖励95名品学兼优同学,校友捐赠的20万助学金、15.35万奖学金也于近期发放到位,为同学们带去了校友的关心帮助,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达要努力学习,回报校友的关心、回报学校的培养。

临时补助,保障就学成长。

学院建立临时困难补助管理制度,每月为孤儿、残疾、建档立卡及家庭突发变故等学生发放临时补贴,除学校下发的助学金、困难补助外,学院还从爱心助学基金、校友捐赠基金给予资助,本学期共发放临时困难补贴约10万元,为学生送上的冬日温暖。学院领导老师还通过走访宿舍、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了解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举办诚信资助教育系列活动等。正值考研冲刺期,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精心为考研学子准备了一份暖冬慰问,鼓励学生取得优异成绩。

化材学院一直以来将学生资助工作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精准帮扶、爱心助学等让资助育人更深入、更有效。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在学校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开展2021年度“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