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赴心灵之约,塑造健康之我——化材学院扎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编辑:陈静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张讷言、张硕)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在“10·25邀您爱我”心理健康日之际,化材学院以“与心相约,为‘心’打call”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破冰团辅,放飞烦恼

10月30日,在辅导员梅冠东的带领下,化材学院21级新生代表们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户外拓展训练。秋风传香,阳光灿烂,同学们言笑晏晏,精神饱满。此次团辅活动以“Mg‘化’Zn生活,Zn心相印”为宗旨,开展了“教练说”“环环相扣”等趣味游戏,活动各环节充满化学特色和人文关怀。这次活动不仅放松了同学们的心情,也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信片寄语,心扉洞开

10月25日中午,在礼勤楼二楼开展了心理明信片活动,同学们在专属的师大风景明信片上写上了自己的心灵寄语,抒发了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有些同学还在明信片上添上了可爱的卡通画,让真挚的话语变得更加生动活泼。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站还在学院二楼设置心理专题图书角,为同学们提供心理专题读物。心扉洞开,书信传声;小小的明信片,承载着满满的温情与信任。

心语班会,筑梦成长

学院充分发挥辅导员、学生干部和学生家长的作用,以多种形式、多样途径开展相关心理状况排查工作;与此同时,对于特殊群体学生的心理动态进行细致了解并予以帮扶。学院20级、21级各班级均开展了主题班会、心理知识学习、破冰团建等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班级同学了解情绪调控、应对抑郁、心理辅导的相关知识。为进一步强化心理委员的职能,学院还组织了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议,并邀请校十佳心理委员、2019级化学(师范)专业邵孟玉为新生心理委员进行经验分享交流活动,为各班心理健康委员在后期开展相关活动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据悉,化材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成长,引导、教育学生正确迎接新生活、新挑战,并发挥了大学生发展辅导站的作用,积极组织学生心理团辅、手绘明信片、心理健康班会等活动,提高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促进了学生身体健康发展,营造了温馨团结向上的氛围。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交流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