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教育研究所组织研究生赴芜湖市十二中开展教育见习、研习活动

编辑:袁青兵  预审:方臻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韩莎莎)2021年10月28日,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中化学基于素养导向的单元教学研讨活动在芜湖市十二中召开。化材学院孙影教授、程瑶琴、周冬冬老师及21级学科教学(化学)、课程与教学论(化学)专业全体研究生、部分20级研究生前往芜湖市十二中进行研习。

10月28日上午,“基于‘溶解’概念”的单元教学活动分为3个课时进行讲授,分别由王璟徽、周加芳、冯正午三位十二中的教师主讲,结合分组实验和数字化实验结果分析、讨论,探究微观粒子的行为,发展学生实验探究与证据推理的学科核心素养。从沉淀溶解平衡概念的建立,到沉淀溶解平衡的特征以及最后的应用,这些探究过程中,教师们通过环环相扣的问题,创设认知冲突,引发学生结合宏观、微观两个方面思考问题。

10月28日下午,“物质的量”单元教学活动分为3个课时进行,分别由戈益超、吕保光、魏魏三位教师主讲,运用计算推理的方式让学生掌握物质的量——构建宏观和微观的计量桥梁,并简明地总结了宏观与微观之间的有关物质的量之间的转换关系。探究了气体体积的规律——气体摩尔体积,最后指导学生分别用烧杯、容量瓶配制一定物质的量浓度的溶液,通过数字化实验——对比配制溶液与标准溶液的导电率让同学感受仪器的进阶所带来的变化。

10月28日晚上,在化材学院628教室,21级学科教学(化学)及课程与教学论(化学)专业研究生开展了关于2021年普通高中化学单元教学研讨课活动交流讨论会。交流会上马梁红、王慧、朱礼枭、孙朋朋等同学主动上台分享这次单元教学研习活动的收获和想法,台下同学积极互动,发表个人观点。同学们发表的观点十分新颖,经过一天的学习收获颇多。

通过学习与交流,同学们收获很多,感悟也很多。激励研究生们要把学到的东西付诸于行动,不断探索,刻苦钻研,为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而努力。

上一篇:前一记录->学校举行庆祝谢筱娟老师八十寿辰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化材学院顺利召开第二次学(研究)生代表大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