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学生在“微瑞杯”第二届华中赛区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编辑:苏桂琴  预审:方臻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8-09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近日,由中国化学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的2021年“微瑞杯”第二届华中赛区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在武汉大学落下帷幕。我院队伍成功在69所高校,16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赛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协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竞赛分为初赛(各赛区)和决赛(全国),竞赛成绩由实验作品(简称“作品”)成绩和现场答辩成绩两部分组成。初赛是由专家评委对参赛论文与视频作品进行打分,并筛选出排名靠前的80支队伍进入复赛,进行作品评分和现场答辩。我院对此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最终经过层层比拼,荣获佳绩。其中,王伟智老师指导的张晨璐、顾雪薇、汪少振同学清氢草原团队“氢能的获取和利用”在科普实验设计赛道获得二等奖,贾卫国老师指导的张思雨,林曦,王宇阳同学“铜”心协力团队“铜Schiff碱配合物的固相合成与表征”在实验改进设计赛道获得三等奖,张武老师指导的曹梅,梁志山,奚望同学追"砜"掣电团队“电化学合成喹啉酰胺磺酰化衍生物”在新创实验设计赛道获得三等奖。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扎实推进2021-2022学年新学期开学工作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子在2021“中安联合杯”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中喜获佳绩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