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编辑:程紫丹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程紫丹)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17日,化材学院党委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赴无为市新四军第七师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新四军七师司令部纪念馆,位于无为市红庙乡海云行政村三水涧自然村,纪念馆内设有“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第七师健儿驰骋皖江”“永远的丰碑”等8个展厅,一幅幅图文、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当年七师生活、工作、战斗的场景。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各个展厅和新四军七师司令部旧址,深入了解新四军的诞生和革命斗争史,真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们矢志奋斗、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党史学习,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伟业,传承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武在红色讲堂为参加实践活动师生党员的带来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汪俊武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维度向师生党员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并解读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强调师生党员和各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党史教育各项任务,务求实效。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是化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通过瞻仰红色革命遗址和纪念场馆展馆,重温革命先烈的战斗历程,缅怀先烈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在现场体验学习中,接受党性洗礼,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       下一篇:后一记录->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