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2020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开展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夏焱) 2020年12月9日下午,化材学院组织团学骨干成员于行知楼2020403教室参加2020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化材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环境保护协会、就业促进与互助协会、江淮科普学院及2020级新生各班级骨干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陶勇主持。会上,陶勇就本次培训班考勤制度、学习制度、评优制度等做了明确要求和解读,开班结束后进行了本次培训班第二、三讲内容。

本次培训第二讲由校团委秘书处蔡志鹏主讲。首先,蔡老师以三个问题“你为什么加入学生会”“你怎么看学生会”“你在学生会做什么”开启了此次培训——提升三个“力”,做到五个“要”。他在培训会上详细介绍了“三个差距”:党政要求与自身定位之间的差距、社会期待与学生特点之间的差距和工作要求与能力素质之间的差距,并详细解释了党政要求是指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而不是所谓的“干活的”“搬桌子的”“搞活动的”。他希望新一届学生骨干能够落实“三个力”“五个要”。“三力”是指:思想力,行动力和亲和力;“五要”是指:政治上要坚定,学习上要刻苦,工作上要勤奋,作风上要严实,品德上要高尚。

之后,化材学院团委副书记段传钦老师为在场团学骨干进行了第三讲的授课,他寄语各位学员,思想是行动的指导,行动要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靠的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他希望每一位学生会的工作人员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并要求我们每一位学生工作人员要找准定位,认清身份;建全制度,按章办事;善于反思,勇于创新;做好自己,不计得失;统筹协调,全面思考,不仅要有优秀的品德,还要有优秀的学习;不仅有长远的眼光,还要有精悍的能力;不仅要有敏捷的思维,还要有全面的统筹。

据悉,化材学院高度重视学生骨干工作能力及思想政治修养的培养。开展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旨在让各位学员更好地提升自我,进一步坚定跟党走地信念,更好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自己,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强化意识 落实举措 开展安全工作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