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暖心、温馨、倾心“化”别2020届毕业生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7-05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陶勇)“老师,我能同您合个影吗”、“老师,谢谢您四年的谆谆教导”。近日,化材学院到处洋溢着这样暖心的离别场景。为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文明、安全、有序离校工作,化材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暖心服务,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为毕业生组织了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系列毕业教育活动。毕业生离校期间,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相关部门领导深入化材学院学生宿舍与毕业生倾情话别。


 

线上宣传 营造氛围

毕业生返校前,学院利用QQ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营造热烈浓厚的毕业生离校氛围。6月25日开始举办了“暖心毕业季”系列线上欢送毕业生活动:院长寄语、师生祝福、党员先锋成长故事、学霸寝室养成记、同窗话别毕业生视频,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最真挚、最炙热的临别祝福,引导毕业生在全民抗“疫”中情系母校、心怀感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周密安排 有序筹备

学院制定毕业生文明离校方案,毕业班辅导员利用线上平台给毕业生召开了最后一次主题班会,解读毕业生离校相关手续办理以及注意事项。结合疫情防控的需要,学院积极组织毕业生“返校第一课”和“毕业欢送会”,引导毕业生深刻认识我国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向毕业生们寄托美好的毕业祝福。6月29日开始,毕业班辅导员组织党员骨干装档复核有关材料,提供“一袋式”服务,有序组织毕业生返校报到和分批领取毕业证、学位证等相关材料,为毕业生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确保文明离校工作顺利进行。

师生畅谈 共“化”未来

毕业季,不仅是人生中重要的分水岭,更象征着广大毕业生告别大学校园、步入社会的新起点。6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结合毕业生返校,开展“迎七一 ·师生先锋话成长”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老师、学生党支部毕业班党员线下参加活动,学生支部未返校非毕业生党员线上参加。座谈会上师生围绕学院专业和课程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学习体会等方面交流畅谈,临别之际,老师们为毕业生同学在纪念册上写下毕业寄语,勉励毕业生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不忘初心,勇担责任,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和学校的培养之情。

 

拨穗正冠 青春加冕

7月1日下午,2020届本科生、硕士生学位授予仪式在礼勤楼下进行。院长高峰教授饱含激情与祝福,为本科和硕士毕业生逐一拨穗正冠,颁发学位,并合影留念。进一步激发了毕业生的爱校热情,增强了毕业生对母校的认同感、荣誉感和自豪感。


文创留念 “化”样回忆

在毕业季,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精心制作了毕业纪念册,加强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在礼勤楼广场前还营造了祝福毕业生宣传横幅签名留影墙、学位授予墙、等浓厚的毕业氛围,吸引广大毕业生纷纷合影留念,表达对母校和同学的依依惜别之情。

深入宿舍 暖心“化”别

6月29日到7月2日晚上,学院全体领导和20余位专业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关爱毕业生,对毕业生加强思想教育引领和心理疏导,叮嘱大家离校前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注意宿舍用水用电安全,排除离校安全隐患。毕业生同学在离校时,主动清扫寝室和走道,给母校留下完美印象。

据悉,化材学院坚持立德树人,高度重视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并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教育毕业生践行师大校训,传承师大精神,以新师大校友的身份在未来的岗位上努力奋斗。

 

上一篇:前一记录->青春实践季,青年成长时 ——化材学院积极筹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七一专题】化材学院:师生先锋共话成长 让主题党日“活”起来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