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多措并举抓室风促学风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陶勇/周杰)围绕学风抓室风,抓好室风促学风。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创建文明和谐室风优良的学生寝室,化材学院开展了系列活动促进学生文明寝室创建,强化室风学风建设。

树立先进典型,争创自律寝室

为促进良好室风建设,强化寝室安全卫生教育,12月18日下午 4:40,化材学院于行知楼2010105教室举行了2019-2020学年室风建设会议。院团委书记陶勇、化材学院17级辅导员荣菁秋、陈露、19级辅导员周冬冬、学生干部代表、各年级寝室长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陈露老师宣读了2018-2019学年文明寝室和文明寝室标兵名单,并结合PPT展示了上一学年各文明寝室照片。随后,文明寝室标兵代表信雅倩分享了她所在寝室在安全、卫生、学风等方面建设的举措,为其他寝室的室风建设提供了良好经验。在此基础上,院团委对2018-2019学年自律寝室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第二届自律寝室”的活动提出了新的要求。

undefined


推进垃圾分类,践行绿色寝室

会上,院团委对我校深入推行的垃圾分类工作再次进行了强调说明,并为各个寝室分发了垃圾分类标签贴和指示牌,督促各寝室长管理好寝室的垃圾分类工作。随后,周冬冬老师和荣菁秋老师为新申请参加2019-2020学年“自律寝室”的15间寝室进行授牌,各寝室长作为代表现场签订承诺书。

会议在各辅导员老师的总结发言中落下帷幕。19级辅导员周冬冬老师强调了自己在查寝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同时表达了自己对19级新生的要求与期待:希望同学们在寝室生活中能时刻保持自律,努力营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强化师生联络,打造安全寝室

12月25日下午,化材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及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对冬季寝室安全问题进行走访排查,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并分组对本年度新申请的“自律寝室”进行了挂牌。查寝过程中领导、老师发现,大部分学生寝室物品摆放有序,地面整洁干净,部分学生寝室浓郁的学习氛围更让这次查寝院领导和辅导员感到欣慰。学期末的此次检查,一是为了解高年级学生考研结束后的学生生活学习状态,二是了提醒督促同学们注意冬季用电安全。走访过程中,领导、老师们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关心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叮嘱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财产安全。

据悉,化材学院高度重视室风建设工作,此次冬季寝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强化学生自律意识,督促学生营造文明、安全、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深入学习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集中学习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