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与台南大学举行研究生学习研讨活动

编辑:袁青兵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07-19 点击数:

628-718日,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与台湾台南大学生物科技学系共同举办了“新兴污染物检测理论与实务”研究生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两岸间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台南大学生物科技学系主任程台生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化材学院院长高峰教授、副院长周双六教授以及分析化学研究所张明翠教授等参加了开班和结训仪式,并为参训人员颁发结训证书。学习期间,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黄圣炯看望了台南大学师生,就双方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洽谈。

在为期三周的学习活动中,张明翠教授为学员讲解了酶联免疫吸附测定法(ELISA)以及高效液相色谱(HPLC)的原理,并指导学员开展了酶联免疫分析方法检测以及新兴环境污染物邻苯二甲酸酯类的分离与检测的实操,使学员们在实践中掌握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酯类的检测技术。

程台生教授带领学员在长江及青弋江入江口、上海黄浦江进行水质调研。学员们参观了安徽师范大学化材学院本科教学实验中心、大型仪器检测中心以及科研实验室,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检测中心、标本馆和阚显照教授实验室,安徽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陶海升教授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在参观过程中进行了学习研讨。期间,全体学员还到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酶联免疫分析实验实操

 

 

张明翠教授为参训学员讲授HPLC检测技术


 

参观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现代分析测试中心

 

 

                                  参训成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前一记录->【团·实践】助力乡村教育,开展趣味运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团·实践】“安”字当头“智”飞扬,谁言书外无课堂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