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魏先文教授作客“百家讲坛”

编辑:汪丰云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07-10-23 点击数:

魏先文教授作客“百家讲坛”

           

为提高广大同学对化学的学习兴趣,激发同学们的科学探索精神,20071022日晚,化材学院“百家讲坛”活动在就业指导大厅举办了以超分子化学研究进展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史铁杰副书记主持,主讲人为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先文教授。

魏先文教授从分子间的相互作用,超分子化学的进展,超分子稳定形成的因素,分子的识别与组装及功能材料与超分子器件五个方面讲解了高分子化学的研究及应用情况,内容深入浅出,直观生动。讲座结束时,魏先文教授引用温家宝总理及戴安邦的话,鼓励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并脚踏实地的人。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本专业的最新发展动态有了直观的了解,展现了化材学院师生热爱科学的良好精神风貌。

                                   化材学院团委通讯组

                                    洪三毛   李广君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勇夺“新势力”杯迎新篮球赛冠军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勇夺“新势力”杯迎新篮球赛冠军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