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学术交流考察组赴巢湖学院作学术报告

编辑:李一梅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07-01-23 点击数:

    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响应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支部活动,发挥党员先进作用”的号召,并针对本支部教授专家集中的特点经支部会议讨论决定,在省内高校开展学术交流考察活动,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省内高校学术交流和促进科学教育事业的进步做出努力。首站于2007年1月7日奔赴巢湖学院,受到巢湖学院化学系师生的热情接待。并在巢湖学院化学系主任万新军教授的精心安排下,支部书记褚道葆研究员为巢湖学院化学系的师生们作了“基于纳米TiO2膜的科学研究及其应用: 一种绿色化学方法”的学术报告;支部宣传委员商永嘉教授带病坚持作了一场题为“有机化学进展”的报告。两场报告分别从专业和综合的角度向巢湖学院的师生们介绍了有机化学研究的领域和研究进展情况,同时也向巢湖学院化学系的师生们展示了我院有机化学学科的研究情况,巢湖学院的师生们对两位教授的报告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们热烈的掌声常常打断精彩的报告,同时报告中也与师生进行了互动,让他们对我院的了解能进一步加深,促进了我院与兄弟院校的交流。

    学术交流考察组还参观了巢湖学院美丽幽静的校园、化学楼和化学试验室,并对他们目前的实验室建设提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建议。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也为我院树立良好的社会声誉做出了一些贡献。首次学术交流考察活动在党员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与兄弟院校间不仅进行了学术交流,也是我院对外宣传的一个途径,同时也对我校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因此该支部决定将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制度化的开展下去。


图1. 褚道葆教授作“基于纳米TiO2膜的科学研究及其应用: 一种绿色化学方法”的学术报告

 

 test

上一篇:前一记录->我院分层次传达学校2006年12月30日会议精神       下一篇:后一记录->我院分层次传达学校2006年12月30日会议精神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