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0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和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工作细则

编辑:袁青兵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19-09-16 点击数:

诚挚欢迎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来我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为利于推免生申请,特制定学院接收2020年推免生(含直博生)工作细则,具体安排如下:

1、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获得经教育部审批具有推免权的高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最终推免生资格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未经推荐高校公示及“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推免生资格无效。

3)所报硕士或博士专业与本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本科毕业专业应为化学、材料、化工、环境、能源等相关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审核流程

1)审核时间:申请人在完成预报名后,学院将分批进行集中审核。

2)通知形式:学院对初审通过的申请人发复试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接收并确认我校的复试通知,逾期视为放弃我复试资格。

3、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复试时申请人应提供以下材料:①身份证学生证;安徽师范大学直博生招生申请表推免生体检表政治审查表专家推荐信(仅限推免直博生,一式两份)⑥个人简历;⑦本科成绩单(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⑧成绩排名证明(格式不限,加盖所在院系公章);⑨外语等级考试成绩单及各类获奖证书等材料。以上材料均需准备原件及复印件,原件面试时携带,复印件装订后,面试时提交。如申请人填写或提供的材料不真实,一经发现即取消其录取资格。

3)复试内容:学生简述自己的突出特色或学习、工作业绩;评委考查内容包括思想品德、科学态度、专业知识、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等。

4、奖助体系

为鼓励推免生报考我校,推免硕士生在第一学年将享受优秀新生奖学金1万元(不同时享受“学业奖学金”),推免直博生入学后享受博士生相关待遇,相关研究生奖助体系见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5、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袁老师   联系电话:0553-3869190

邮箱: qbyuan@ahnu.edu.cn

6、其他

本通知未尽事宜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特此通知。                         

上一篇:前一记录->2019年化材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拟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篇:后一记录->关于举办“功能分子固体化学”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的通知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