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2019)

编辑:袁青兵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19-07-09 点击数:

一、简介

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8年10月批准立项建设,2012年5月通过验收获准成立,2018年评估结果为良好。实验室面向科学前沿,开展创新性研究,提升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推动化学学科、材料学科建设发展,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高等教育。以期产出高水平科技成果并培养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综合性青年人才,提升承担国家、地方重大科技任务的能力,积极服务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根据“开放、联合、流动、竞争”的运行机制,实验室重视多学科的相互渗透,鼓励相关学科得相互结合与集成。实验室热忱欢迎和邀请各有关领域国内外科研人员来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

二、2019年度开放基金指南资助主要范围

开放基金紧密围绕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资助具有相当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开放基金课题重视以创新性研究为首位,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范围包括:功能金属配合物、功能分子传感、能源纳米材料、功能有机分子材料。

(一)稀土金属有机化学与材料

重点资助新型稀土金属有机化学、过渡金属催化的有机合成化学以及不对称催化等领域的相关研究。

(二)单原子、团簇催化材料

探索金属单原子、团簇金属催化材料活性结构、精准构筑技术。研究金属单原子、团簇催化材料的结构与催化性能的关系。发展金属单原子、团簇催化材料的宏量制备技术,开展相关工业应用探索。

(三)生物功能材料

以药物载体、生物传感、生物成像等生物应用为导向,开展分子/纳米光学探针、药物载体、生物模拟酶等生物功能材料设计、合成与组装,着力开展药物运输、生理活性分子的精准测量与成像、疾病诊断等研究。

(四)功能有机染料

以生物医学(标记、成像检测和治疗)及材料科学(例如发光二极管和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等领域的应用为导向,发展构建具有新颖光、电、磁、热等性能的新型有机功能染料,研究得出染料的构效关系。

(五) 洁净能源材料

以环境、能源领域应用为导向,研究纳米结构的可控制备,通过构筑新型纳米结构,实现材料在储能、电催化等洁净能源相关领域的应用,研究材料结构与性能之间的构效关系。

三、开放基金申请对象及资助额度

1、开放基金主要资助对象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中级且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学和科研人员。

2、本年度重点项目经费支持额度每项支持8-10万元,一般项目经费支持额度3-5万元,课题研究期限为2年,执行期间为2019年12月-2021年12月。

四、开放基金项目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

1. 申请人根据实验室开放基金的主要资助研究范围填写“安徽师范大学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至少一份是原件)。经所在单位学术主管领导签字同意并加盖公章后,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自本“开放研究基金指南”公布之日起,本实验室开始接受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910日。申请者需在规定日期内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以邮戳日期为准),并通过E-mail将申请书电子版提交到本实验室的E-mail: fzfscn@ahnu.edu.cn。

2. 实验室组织有关专家对提交的申请书进行评审,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201912月在网上公布,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

3.申请书可从网上直接下载(http://fms.ahnu.edu.cn/),如下载遇到问题也可打电话、发电子邮件索。


上一篇:前一记录->关于举办“功能分子固体化学”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的通知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化学试剂及玻璃仪器、小型设备招标采购通知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