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兰州大学涂永强教授、许鹏飞教授来我校讲学

编辑:汪丰云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09-04-24 点击数:

413下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涂永强教授和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许鹏飞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由科研处处长王绍武教授主持。

涂永教授作了题为“新的季碳构筑方法及其在天然产物合成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他通过自己在有机合成反应中的副产物---一个季碳化合物中得到启示,探索了季碳化合物的构筑方法学及其在天然产物中的应用。他指出科学研究要有耐心和好奇心,要对非预期结果更重视,科学上许多重要的发现都是偶然的机会得到的。所以在实验过程中一定要细心,不要随便放弃任何一个现象,这给与会的师生很大的启发。

许鹏飞教授报告的题目是“Versatile Chiral Auxliaries in Asymmetric synthesis of a-amino”。许教授介绍了他在采用模板法成功合成各种取代氨基酸和该种方法在天然产物中的应用。两位教授的出色的科研工作和两种不同的讲授方式使我院与会的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篇:前一记录->南京大学徐正教授来化材学院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龙腊生教授来化材学院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