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R2M制药公司魏志亮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04-13 点击数:

2018413日上午,R2M制药公司魏志亮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化学楼702室举行,由化材学院科研副院长周双六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魏志亮博士作了题为“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in Current Drug Discovery”的学术报告。魏志亮博士首先向我们讲解了药物从研发、生产到销售所需要经历的时间线,药物研发失败可能的原因以及通过鉴别、认证等方法对药物目标进行选择。紧接着介绍了“Me-too”药物的优缺点、对Lead化合物的优化。最后,魏志亮博士又根据自己实际参与药物的研发作了题为“P2X3/P2X2/3嘌呤受体拮抗剂:治疗疼痛的新方法”的案例解释。魏志亮博士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魏志亮,男,博士。1995年在安徽师范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学位,2000年在中科院上海有机所获得博士学位,师从林国强院士和李祖义教授。2000-2004年先后在Georgetown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University of Illinois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4-20092010-20152015-2017分别在Renovis IncSynterys IncVerseon Inc工作,2017年加入美国R2M Pharma。迄今已有超过18年的药物开发研究工作经历。在J. Am. Chem. SocBioorg. Med. Chem. Lett.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20多篇,申请国际专利10余项。

上一篇:前一记录->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沈国震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沈国震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