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高明远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04-10 点击数:

201843日上午,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高明远研究员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由化材学院院长高峰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高明远研究员作了题为“Functionalnanoparticles for tumor diagnosis and therapy”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高明远研究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分子影像的概念,说明了功能纳米材料医学应用面临的挑战,并对高质量的Fe3O4 NPs进行了总结、指出了肿瘤影像的关键问题、以及对动脉粥样硬化成像和脑成像进行了具体介绍,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做实验以及从事科研的态度。本次报告会内容精彩丰富,高明远研究员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参与报告会的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高明远,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973首席,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苏州大学医学部分子影像学中心讲座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兼职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客座教授。截止目前,在化学期刊Chem. Re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材料学期刊Adv. Mater., Adv. Func. Mater.,综合期刊ACS Nano, Nat. Comm.,生物材料期刊Biomaterials,药学期刊Mol. Pharmaceut.及影像学期刊Magn. Reson.Imaging上共发表学术论文140+篇,累计影响因子总和>1000+,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42篇,累积引用近10000次,论文篇均引用60+次。拥有发明专利16项;撰写中英文专著31部。先后主持过973项目(2011-2015),863项目(2002/2006),基金委化学部基础青年基金项目(2002),基金委医学部重大项目子课题(2011),基金委医学部重点项目(2016),基金委重大国际合作项目(2009/2018)等国家级项目20多项。

 

 

上一篇:前一记录->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沈国震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高明远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