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叶明亮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04-08 点击数:

201842日上午,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叶明亮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由化材学院院长高峰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叶明亮研究员作了题为“蛋白质组学与翻译后修饰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叶明亮研究员从蛋白质组学概述引出了他所从事科研的研究对象和内容以及分析手段;着重讲解了基于质谱的蛋白质组学分析以及修饰蛋白质组的分析流程,其中包括糖基化、磷酸化和甲基化蛋白质组的规模化分析等。此次学术报告循序渐进、层次分明的讲解让大家对蛋白质组学研究有了更深的认知,会后叶明亮研究员还就本次报告内容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叶明亮,中国科学院大连物理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质谱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蛋白质组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在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的高灵敏检测和规模化分析方面发展了多项原创性技术,在Nat. MethodsNat. Chem. Biol., Nat. Protoc.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高影响期刊发表SCI论文180余篇,引用6000余次。曾获中科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辽宁省自然科学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奖励。

 

 

上一篇:前一记录->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高明远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高明远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