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教授朱纪欣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06-04 点击数:

201861日上午,南京工业大学朱纪欣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化学楼702室举行,由化材学院张小俊副院长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朱纪欣教授做了题为“Assembled 2D Hybrids for Li Ion Storage”的学术报告。朱教授首先介绍了当今能源方面所存在的挑战和机遇进而谈到了关于锂离子电池研究的广阔前景。随后,系统的讲解了目前锂离子电池所存在的能量密度提升的问题,紧接着从石墨金属碳化物,金属或金属氧化物/CNF混合物及二维缺陷混合物方面谈到当前所研究课题取得的成果。最后,朱教授还就课题研究中在场师生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朱纪欣,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05年和2008年分别获得安徽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12年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学位。2012-2015年分别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新加坡)创新中心,美国莱斯大学和德国马克思?普朗克学会,胶体与界面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与交流。2015年加入到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朱纪欣博士长期致力于功能纳米材料、胶体与界面科学、电子器件、新能源与催化等多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工作。研究方向包括功能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多功能电极的制备、储能与催化等性能测试,以及纳米电子器件、储能器件与电催化器件的优化设计与高性能化研究。已发表SCI论文75篇,包括J. Am. Chem. Soc., NanoLett., Energy Environ. Science, Small等,被引用次数3300余次,H-index31ESI高被引论文16篇。

 

 

上一篇:前一记录->安徽大学教授张忠平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安徽大学教授张忠平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