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美国波多黎各大学陈中方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19-07-05 点击数:


201974日下午美国波多黎各大学陈中方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物理楼304举行,由化材学院王素凡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陈中方教授作了题为“How tosurvive inmachine learningera”的学术报告。陈教授首先介绍了机械智能的发展和对人类的机遇和挑战,然后延伸介绍了关于实验、理论以及计算三者的紧密关系,并介绍了他带领的研究团队如何将理论概念通过计算的方式在实验中得以实现,同时列举了他们在石墨烯和其他二维纳米材料,以及纳米催化剂和纳米材料环境治理等理论研究工作中的进展。整场报告深入浅出,讲解生动,引起了在座听众的共鸣。

陈中方,1990年开始就读于南开大学化学系,1994年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0年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导师为唐敖庆院士和赵学庄教授)。2000年至2005年期间,在德国马普研究所Walter Thiel教授、Erlangen-Nurnber大学Andreas Hirsch教授和美国乔治亚大学Paulvon Rague Schleyer教授研究小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至2008年期间分别任职于美国乔治亚大学和伦斯勒理工学院( 研究副教授,Research Associate Professor)2008年秋季起任美国波多黎各大学化学系副教授,2013年获得永久教职,2014年提职正教授。研究方向为计算化学,近年来着重研究纳米材料(包括团簇、富勒烯、碳纳米管、和石墨烯等)在电子学,催化和能源科学,和环境科学中的应用。已经发表了270多篇论文,包括3Chem. Rev.19J. Am. Chem.Soc.12Angew. Chem. Int. Ed. 2 Phys. Rev. Lett.1 Nature Commun等。其中的11篇论文被Nature,美国化学会新闻杂志(Chem. &Eng. News),德国化学会新闻杂志(Nachrichtenaus der Chemie),自然中国(Nature China)和自然化学(Nature Chemistry)杂志报道。论文被引用超过14,000次,个人H指数为66

 

 

上一篇:前一记录->英国巴斯大学托尼·D·詹姆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顾竞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