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朱敦如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发布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201966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朱敦如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室举行,由化材学院副院长周双六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朱敦如教授作了题为取代联苯二甲酸构筑的MOFs材料的学术报告。朱教授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的MOFs材料研究,MOFs材料即金属有机框架,有较大比表面积和孔体积,已然成为新一代的多孔材料。其设计过程为:配体设计然后接不同取代基,其次接不同的金属离子或者簇从而获得不同MOFs材料。MOFs材料在分离、传感、磁性、药物缓释、分子储存等方面有较好的应用前景和价值。会后,与会师生就朱教授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朱敦如,博士,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1979- 1981年在六安师专化学科学习。1983- 1985年在安徽教育学院化学系获学士学位。1991年在同济大学化学系获硕士学位。1994-1995年在南京大学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做高级访问学者。2000年在南京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1-2002年在韩国浦项工科大学(Postech)化学系(CSS)做博士后研究。2002-2004年在法国格勒诺布尔(Grenoble)原子能研究中心(CEA-CNRS-UJF)PMB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2012年瑞士EPFL访问教授,2014年美国Virginia Tech访问教授,2018年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UCSD)访问教授。2004年起任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系主任( 2004-2014)。目前主要从事纳米多孔材料和分子信息材料的研究,主持完成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参与多项国内外重大研究项目。在Angew.Chem. Int. Ed,. JACS, Chem. Mater., J. Mater. Chem. A. Chem. Commun., Acta Cryst. C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70多篇,被它引4000余次,工作受到国外同行的较高评价。

上一篇:前一记录->弗罗斯特堡州立大学柳祯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美国密歇根大学楚甲祥博士应邀来我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