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实践2020】与远航同行,获美好人生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8-18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张星宇)为深入了解疫情给不同行业带来的影响,及时了解疫情期间企业对于人才招标要求的适度调整的具体情况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就业促进与互助协会一改往年实地实践的传统,结合实际采用了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社会实践。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形势”主题调研团队于2O2O年8月11日下午三点半和芜湖地勤有限公司的纪老师借助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线上会议访谈。

在一片掌声中,纪老师正式开始了这次的会议。首先纪老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芜湖远航地勤设备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芜湖远航地勤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26日,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3600万,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民航地面特种设备和特种车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和特种机械设备维修服务等。在整个疫情期间,该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有效地规避了疫情可能带来的风险,及时地降低了企业的经济损失。

随后,纪老师通过讲述他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大学是一个小社会,而在大学里的我们想要真正融入社会需要学习的事情还有很多。”纪老师带我们了解在企业里从“小白菜”成长为真正能给企业带来效益的员工的全过程,从他的切身经历告诉我们在求职过程中的很多雷区,以及如何计算我们给公司带来的效益。在会议的最后纪老师抛出了他的学历均衡论和能力相对论,解决了同学们对社会上的一些言论的误解。同学们也积极提问了有关第一学历,薪资待遇等问题,纪老师也都耐心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敢于提问,在探索中成长,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化学类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以此激励所有的在校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基础以便更好地适应社会。希望以后此类活动多多开展,同学们对就业创业有着更深刻的认识。



上一篇:前一记录->【新生入学教育】学院举行新老生见面交流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青春实践2020】脚踏实地谋发展,乘风破浪会有时 ——学思堂教育连锁公司线上调研交流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