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笔尖论道,翰墨传魂 —化材学院组织开展“三字一笔”书法比赛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丁欣雨/王静)笔走乾坤恢弘气,墨染中华四时春。为提高学生重视书写的意识,提升基本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化材学院于11月18日在行知楼2010302组织开展了以“笔尖论道见苍劲,翰墨传魂闻书香”为主题的“三字”书法艺术比赛,由团委学生会成员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分为粉笔板书、硬笔书法和毛笔书写三项,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文字的书写,各项比赛同时分区域进行。参赛者按照预先确定的顺序进行比赛,在他们的笔尖下,毛笔字一撇一捺苍劲有力,硬笔字一笔一划笔走龙蛇,粉笔板书一横一竖规范整齐。场上的选手们将诗意融入书法之中,在笔墨中沉淀升华人生。他们尽情展现书法功底,或潇洒飘逸,或力透纸背,或方圆兼备,短短的时间内便涌现一批批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的佳作。


比赛结束后,现场评委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参赛作品的书写特点、书体、笔锋、结体以及潦草程度进行评分,最终选出了本次比赛的获奖者,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以及三项单项奖各一名。

传承经典文化,书写精彩人生。本次书法比赛始终践行化材学院文化育人的理念,在加深同学们对书法的理解和兴趣的同时也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书法艺术在信息化时代中愈加熠熠生辉、历久弥新。


上一篇:前一记录->心怀希望 暗中寻光——化学类1班和2班团日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巾帼展风采 青春奋进共争先 ——化材学子积极参加校“铿锵玫瑰”女子拔河比赛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