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19化工专业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段传钦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图文:孙彦哲)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深入学习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 四个自信“。1019午,安徽师范大学化材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全体新生在芜湖王稼祥纪念园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14时,全体新生乘车来到王稼祥纪念园。在王稼祥铜像下列队深切缅怀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倾付一生的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稼祥

活动中,19级化工班辅导员段传钦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王稼祥的生平经历,并勉励全体团员青年:“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观,价值观,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积极进取的心;不断加强个人能力,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忘初心;争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积极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做贡献的新青年”。

学生代表汪可在王稼祥铜像下为全体师生作《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汇报。她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说道“风雨几重,春秋几度,日月流转,万象复苏。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都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在躬身实践中坚定信仰,在团学工作中学会担当,在志愿服务中传递温情”。

全体团员青年在团支书朱滢同学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仪式活动在段传钦老师为全体团员新生颁发团员证后结束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前往王稼祥纪念馆参观学习,了解王稼祥的光荣事迹,接受伟大无产阶级革命教育洗礼。参观活动后,班级师生展开“我与祖国共奋进”分享交流会。在轻松的氛围中,同学们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方位的变化。段传钦激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刻苦努力,敢于担当,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活动在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高亢激昂的旋律中结束。

据悉,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学校各级团组织近期集中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书写壮丽篇章。


上一篇:前一记录->2016级应用化学专业赴安徽美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习       下一篇:后一记录->19化工专业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