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戒骄戒躁,勇往直前——18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圆满举行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本网讯(18级应用化学一班 宫清泉)2019年5月28日晚,2018级应用化学、材料化学、化学中外三个专业同学在行知楼2070201教室共同参加了本学期第三次学风建设系列主题班会,辅导员陶勇老师主持了本次班会。本次班会旨在警醒班级同学意识松懈、学习倦怠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明晰自我认知,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


    班会伊始,陶勇老师以“我们为什么那么浮躁?”为题,揭露了同学们最近学习中一个较大的问题—浮躁,在同学们认真反省之后,陶老师分析了各专业期中考试成绩,对表现较好的班级给予了表扬,表现不太乐观的班级给以警醒,引得同学们深深思索。随后,陶老师分析了化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和考研情况,让同学们对各自专业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任重道远,从而坚定了对学习的热情。随后,陶老师就“浮躁”一题,叙述了在最近的工作中发现的部分同学的各种浮躁行为,对此,陶老师举出了往年留级的事例,让这些同学深感担忧,从而达到使其努力学习的目的。活动最后,陶老师向同学们提问了对“好好爱我”四个字的看法,在同学们的各抒己见之后,同学们对“为自己负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此次班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

    戒骄戒躁,勇往直前。通过此次学风建设班会的举行,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重大,深深体会了学习的重要性,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和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各位同学都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克服惰性,朝着既定的目标去迈进。


上一篇:前一记录->庆端午,品粽香–––18级材料化学端午节主题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诚信还贷,感恩成长---化材学院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