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开展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12-04 点击数:
       7月4日,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现场评审会在理科实训大楼702会议室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化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大学郭子建院士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赵刚研究员,南京大学徐静娟教授、王新平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教授、崔华教授、陈昶乐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学校副校长彭凤莲、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昊、化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教授委员会负责人、化学博士学位点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评审会第一阶段由化材学院院长高峰主持,他首先介绍了评估专家组成员和参会人员,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彭凤莲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向评审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以来对我校化学学科的支持。希望各位专家对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进行把脉,多提宝贵意见,不断提高学位点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评审会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郭子建院士主持。高峰院长向各位专家做化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汇报,他从学位点简介、目标定位、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制度建设、学科影响、不足之处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位点建设情况。评估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自评汇报、细致审阅了评估材料,进行了交流询问,现场考察了学位点实验室和教学环境,并和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成绩。在肯定成就的同时,评估专家组提出诊断式评议意见,希望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进一步提高招生人数及生源质量,加强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与交流,实现学位点跨越式发展。

上一篇:前一记录->金属氧簇纳米化学前沿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后一记录->柴卓教授课题组在外消旋吖丙啶不对称开环反应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