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分子基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重点培育)学术委员会成立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12-04 点击数:

626日-27日,分子基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重点培育)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安徽师范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李亚栋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南开大学陈军院士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校科研处以及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会见了与会专家。

会议第一阶段,化材学院院长高峰主持了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校长张庆亮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和保障情况。张庆亮校长表示学校一定会做好省部共建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实验室经费投入、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力度,为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新材料研发基地而不懈努力。随后,张庆亮校长逐一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李亚栋院士受聘主任委员,谢毅院士、陈军院士、王绍武教授受聘副主任委员。

 

 

 

会议第二阶段,学术委员会主任李亚栋院士主持了第一次会议。化材学院院长高峰从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方向、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近三年来的建设情况。化材学院夏云生教授和焦莉娟教授就各自研究方向的工作做了交流汇报。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认为实验室定位准确,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方向具有特色。建议实验室在今后的建设中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并注重学科方向之间的交叉融合,瞄准国家和地方重点战略需求开展工作,要注重人才引进与培养,汇聚高水平人才。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2018金属氧簇纳米化学前沿学术研讨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毛兰群研究员做了大会报告。

 

 

分子基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2008年由安徽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2016年获中央引导地方财政支持,列为安徽省和科技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实验室根据学科最新发展趋势,结合国家、地方需求,围绕基于分子层次的材料设计与计算、材料制备与表征、材料性能与应用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培养创新型人才,服务社会。

上一篇:前一记录->金属氧簇纳米化学前沿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后一记录->柴卓教授课题组在外消旋吖丙啶不对称开环反应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