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友李亚栋院士工作室举行揭牌仪式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12-04 点击数:

519日下午,在全校上下共同庆祝建校90周年之际,校友李亚栋院士工作室单原子-团簇-纳米中心正式成立。化学82级校友、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无机化学研究所所长李亚栋教授,数学78级校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肖杰教授,化学82级校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厦门大学龙腊生教授,化学82级校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陈传峰研究员,化学84级校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赵刚研究员,化学92级校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叶明亮研究员,化学93级校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化工大学汪乐余教授,化学95级校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沈国震研究员等校友代表以及工作室相关人员出席仪式,校党委书记顾家山研究员出席仪式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化材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顾家山代表学校对李亚栋院士工作室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校友返校共同庆祝母校九十华诞表示欢迎,对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师大双一流建设需要更高端的平台、更优势的学科、更灵活的管理机制,他期待李亚栋院士工作室作为高端科研平台,要明确定位,以国际化的视野引领科学前沿;要创新模式,以灵活的机制激发科研活力;要加强融合,以切实的举措强化中心的科研驱动力。他强调,学校将大力支持工作室建设,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化材学院要全力做好服务和协调工作,充分支持工作室各项工作的开展,切实为工作室的建设和运行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李亚栋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并对母校九十华诞表达了深深的祝福。他从工作室成立的初心谈起,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规划、运行模式和发展设想,表示将以工作室为试验田,凝聚校友力量,共同为母校、母院的建设发展出力,推进母校青年优秀人才的培养。他希望学校学院能以学科建设为契机,注重学科交叉,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仪式上,清华大学肖杰教授也对工作室的成立表达了祝贺,并对学校学院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青年杰出人才的培养以及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随后,李亚栋和顾家山共同为工作室揭牌。现场气氛热烈,与会的其他校友共同祝贺工作室成立,并合影留念

上一篇:前一记录->金属氧簇纳米化学前沿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后一记录->柴卓教授课题组在外消旋吖丙啶不对称开环反应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