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功能分子固体化学”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编辑:孙健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19-08-19 点击数:


 

815日—18日,功能分子固体化学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家存教授、安徽省人社厅专技处副处调研员甘友谊、清华大学李亚栋院士等领导、专家学者、博士后以及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校人事处处长朱为民主持。

开幕式上,朱家存代表学校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论坛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及化学学科的办学情况和博士后管理工作,强调了博士后流动站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孵化器”,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工作,在制度建设、资源配备,学术平台以及服务等方面给予较多支持。他指出此次博士后学术论坛是功能分子固体化学领域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是展示该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窗口,学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博士后流动站的建设和管理,多出科研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为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

甘友谊代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辛勤工作在科研战线上的博士后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他简要介绍了省博士后流动站建设情况及其对人才培养的贡献,省博士后培养工作目标及相关政策,并对我校承办本届博士后论坛表达了感谢。

此次论坛上,清华大学李亚栋院士作了“单原子催化的机遇与挑战”的大会主旨报告。中山大学苏成勇教授、厦门大学龙腊生教授、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苏伟平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刘心元教授作大会邀请报告。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湖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等高校8位教师和博士后作了论坛交流报告

 

 

据悉,本次论坛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无机固体化学、生物分析化学、金属有机化学、能源纳米化学等相关领域的专家、青年学者和博士后参加了论坛。论坛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和我校相关领域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也必将为我省和我校博士后工作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生机。

上一篇:前一记录->我校成功举办“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青年有机化学家论坛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夏云生教授课题组在超级纳米粒子的结构设计和单细胞分析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